Monday, March 6, 2017

怎樣的教會能夠吸引人委身?

本文不太是關於宣教,乃是關乎牧養信徒。比起不斷地勉勵人在生活中跟隨耶穌,甚至要以身作則,勸人歸主容易多啦。

有一位牧師Karl Vaters在《今日基督教》撰文,介紹經驗:如何讓人來到你的教會就感到興奮,願意委身你的教會,貢獻一份力量?因為這些日子,人們到處拜訪教會,走馬看花,留下來參與固定的聚會和查經不容易。我記得曾有牧師介紹關懷式的門徒培訓,今天看到這篇文章,觀點有類似的地方,在此再次記下來。

人們上教會不是為了星期天安排活動,不是為了維護某個宗派傳統,不是為了建堂或維護一個建築物。尤其是年輕人,他們可能希望在教會和耶穌有聯結、和弟兄姊妹有聯結,一起學道,一起操練做榮神益人的事業。

Vaters牧師說,人們上教會的目的有四個:敬拜耶穌;和神的兒女有聯結的關係;門徒培訓;服事有需要的人群。他講了一個七步曲,咱們都可以參考一下。

第一步,清掉任何與耶穌無關的活動。我覺得教會管理的一些事情未必和耶穌有關,比如有人用咱們的場地辦音樂會、辦幼稚園等等。充分利用教會資源很好,或許也有外展的機會,吸引某些人到教會來?不過這類活動好像很難清理掉,至少我不會出頭。

第二步,強調人際關係,過於強調外表的輝煌和傳統。外人來到教會時感受到溫暖和接納嗎?弟兄姊妹遇到困難時會在教會求助嗎?人們之間有甚麼機會分享思想、感受、甚至才藝?

第三步,從教會領袖開始,各人放下架子,務必真誠。

第四步,發現每個人的恩召,利用天賦才能來彼此服事。

第五步,不要光發表演講,要多側耳聆聽,彼此回應。

第六步,學點新東西,增長見聞和知識。保健啦,讀書分享啦。

第七步,無論是學習,還是服事,要有所挑戰,有所用心,有所欣賞和讚美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