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5, 2017

機器人正在接管世界!

機器人是會學習的!聳人聽聞是吧?本文內容報導最初從Yahoo Finance看到,消息取自gizmodo.com的介紹



上面這個RightHand Robotics(RHR)公司製造的機械臂,終端是一只機械手,手上有好幾個「指頭」,中間有一個能夠伸出來的吸盤,和一個攝像頭,這個攝像頭能夠分析鏡頭前的物件,確定最好的方式把它拿起來並抓住。

經過反覆調整操作,學會之後,這些圖像用一套算法處理過,出來的結果信息存儲在雲端服務器。另外的機械臂,遇到類似的部件要抓持,就不需要重頭學起,它們可以取用第一個機械臂的經驗,從那裏開始學習怎樣做。

這個新技術將能夠幫助工廠出貨,或任何商品訂單的出貨。比如,亞馬遜網路銷售公司一接到訂單,發貨任務就可以使用這種機械臂很快地完成。

RHR現在仍處在測試和微調階段,但有一樁事是肯定的:工廠的許多人工勞作崗位,將要成為過去。現在從事簡單勞動的人,將需要接受一些新型職業的培訓!無論你多麼反對新技術,或者反對貿易全球化,都不得不面對這個現實。

根據RHR網站的介紹,RHR公司的團隊成員都是來自哈佛大學、耶魯大學、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,他們專門從事對機械手抓持系統、智能硬件傳感器、電腦視覺、和機器學習等等的前沿開創性研究。他們組成RHR,目的就是把最新的技術從實驗室帶到倉庫發貨行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