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5, 2017

領導力:女人比較男人

我曾說過,上帝所造的女人具備某些特點,比如圖畫思維,如果容許發揮,在領導力方面是超過男人的。今天再次看到一份資料,趕快記下出處,並在此翻譯過來,介紹一下。

在教會裡、神學院裡、美國的基督教大學中,男人佔據了大多數的領導崗位。這就似乎印證了人們的一種成見,即認為男人比女人合適作領袖。

可是,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,男人作領袖未必比女人作得好。例如,有一家領袖培訓機構Zenger Folkman,調查評估了7300名高管人員,結果相當清楚地發現,在大多數的領域中,包括那些傾向於被男人主宰的領域,像銷售、工程、和信息技術,女性的領導力都比男性更加出色。令人驚訝!

我在網上搜索Leadership Effectiveness by Gender by Function,有很多圖表資料。這一張取自《商業內幕》2014年對Zenger Folkman調查結果的報導。在這些業績優良的公司,請經理、同伴、直接下屬來為他們的高管人員答題評分,其中64%參與問卷調查的人是美國公司的男士。

據說少數女性領導力沒有超過男性的領域包括設施管理和維修,具體報告可查看這篇《商業內幕》的文章Why Women Are More Effective Leaders Than Men,或者Zenger Folkman對報告的詳細解釋。幾年前有人故意列舉十條男人不合適作牧師的理由,純屬開玩笑,但也不無道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